居北搞事专用

[巍澜/朱白]非典型穿越(2)

*RPS预警

*巍澜剧版设定

*朱白已在一起设定

*不符合科学价值观,上升真人失败

*OOC全是我的锅

*禁止转出LOFTER







定情第二天一早,当你醒来后第一件事该做什么?


朱一龙觉得,给恋人一个亲吻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他翻了个身,逐渐缩小与白宇之间的距离,当两人之间仅剩下十厘米时,白宇睁开了眼。


下一秒,白宇翻身坐起,不仅把原本应有的暧昧甜蜜氛围破坏得一干二净,甚至脸上还带上了几分疑虑和防备。他的右手曲指成爪,看似想要攻击,却始终没有下一步动作,甚至于还因此微微一愣。


干什么,还没吃干抹净就想不认账?朱一龙下意识舔了下后槽牙。


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白宇在犹豫了片刻之后试探问了一句:“……夜尊?”


不仅如此,他居然还迅速否决了自己的问题:“不对,夜尊比你年轻,你不是夜尊。”


朱一龙直接被气笑了,他一个仰起坐直了身子,开口时语速不自觉突破平时限制:“小白,你要是能不上妆比上妆时还年轻上镜,我喊你哥。”


根本不知道白宇长相的某人:……

突然意识到白宇年龄的龙哥:……


两人面面相觑,尴尬沉默,朱一龙直到这时才察觉到对方有些不对劲,那不仅仅情绪上有什么问题,更像是换了个人。


“……你不是小白,你是谁?”

“我叫沈巍。”


沉默的气氛再一次在这个房间里蔓延开来,朱一龙看着恋人脸上从未见过的表情,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小白你不要开玩笑了这种话。


这不是属于白宇的表情,这是只属于朱一龙的,对沈巍这个人物的演绎方式。

那不是白宇。


朱一龙艰难扯了扯嘴角,眼睛里却不自觉透露出些许慌乱:“沈,沈教授,你好像灵魂穿越了,你现在能帮我看看,我家小白在不在你身体里吗?”


虽然还没有弄清楚究竟出了什么事,沈巍仍旧下意识抬手去推眼镜——毫无防备推了个空,他尴尬轻咳了下开口:“灵魂穿越?实际上现在还没有任何科技手段能证明灵魂的存在,这不科学。”


得,这位一听就是剧版人设,一心追求科研事业。


经过沈巍这么无心地打岔,朱一龙总算是从恐慌中回过了神,他意识到就算白宇真的穿越了,他其实也做不了什么,只能放平心态。


于是心神稍有放送的朱一龙,听到沈巍用白宇的声音说到科学之后,下意识吐槽:“是什么给了你黑能量很科学的错觉,巴啦啦小魔仙吗?”


完蛋,朱一龙看着白宇脸上出现不赞同的神色,满心都只有我这几年疏忽了练拳我到底能不能和黑袍使抗衡这一个念头。


然后沈巍就地星人与海星人的基因区别,以及黑能量产生的科学性这两个问题,对朱一龙科普了足足半小时。


朱一龙:我只是个小演员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要了解生物工程!


大概只是和白宇作为恋人要同甘共苦吧。


在沈巍终于放过朱一龙之后,他犹豫着问这个莫名穿越的人为什么不感到担忧,结果没想到那人冷静地表示,既然问题已经出现,那么与其担忧倒不如着眼于如何解决。


朱一龙觉得,对方这么淡定可能只是因为现在事态可能还没有殃及赵云澜,并且他还曾经一梦万年,自认为没什么更不可思议的事了。


那是因为你还没有发现这里是另一个世界,也不知道你是别人笔下人物这个事实啊黑袍使大人。


龙哥这个人,在白宇嘴里一贯是神仙做派,高冷又话少,整个人都跟能靠喝露水过活似的,特仙。但其实他本人并非如此,实际上他也喜欢说笑喜欢热闹,只不过笑点很容易跟别人不一致而已。


因此,当沈巍问他自己究竟是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时,朱一龙鬼使神差皮了一句:“实话告诉你吧,沈教授,你穿成的这个人,他是个鳇呔子。”


根本没能get到笑点的正经人沈巍:“难道,你们还是封建社会?”


忘了沈巍不知道这件事的朱一龙,终于被噎得反思自己所作所为,放弃了讲单口相声的可能。


按理说,接下来的时间两个人应该先相互交流一下信息——这本该是第一步的——然后再制定一下接下来的行动方案。然而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由于两人原本是来参加双人活动的,因此此时门外响起了经纪人询问声。


沈巍下意识想要下床去开门,却被反应迅速的朱一龙一把按住。他尝试着抽了抽胳膊,发现没抽动:白宇这个纸片人身体,根本反抗不了他龙哥,沈巍此时此刻巧妙地体会到了原著里赵云澜的憋屈。


只见朱一龙单手按住沈巍肩膀,努力压低了声音表情严肃:“其他事我们等会再说,总之沈教授我希望你过一会能保持安静,交流的事交给我来就好。你就,就只是笑就行……不对,不行,你得演戏,演戏可以吗?”


沈巍配合地露出一个巍巍不知道的表情。


朱一龙莫名有些胃疼,他深吸一口气补充说到:“不是这个,是赵云澜的笑,你行吗?”


沈大影帝的演艺之路上,突然出现了一块巨大的拦路石。

评论(23)

热度(3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