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北搞事专用

[巍澜/朱白]非典型穿越(1)

*RPS预警

*剧版镇魂设定

*私设朱白已经在一起

*不符合科学价值观,上升真人失败

*禁止转出LOFTER







凌晨十二点。


白宇睁开眼,第一时间就察觉到自己并不在睡前的住所。


雪白没有吊顶的天花板,没有床头柜,以及身子底下这堪比门板硬度的床,无一不在让白宇明白,他现在所处的地方,甚至不是任何一个他住过的酒店。


那么,这是哪?


白宇茫然坐起来,环顾一周发现这个屋子的装修简单得可怕,到处透着一股子性冷淡风,除了床和衣柜,别的家具一概没有。


这里不像是酒店,倒像是谁的家里,周围也没有摄像和工作人员,白宇思索了会咂咂嘴,决定放过毫无头绪的猜测先去洗漱,以免万一真是什么节目自己形象难以上镜。


然后他就受到了一万分的惊吓和刺激。


镜子里面的那张脸,是朱一龙。


不,不对。白宇思考片刻又凑近了点,对着镜子仔细观察,这种仿佛磨皮之后毫无瑕疵的状态,这张丝毫不见千年老痘踪迹的脸,分明是沈巍!


靠近镜子的白宇下意识咽了口口水,然后缓缓——做了个鬼脸。


早就想看龙哥做鬼脸了,可以对方表情管理太到位,一直没能成功,如今机会难得,万一过会穿回去了呢!


这么折腾了十分钟,没能在沈巍这里找到手机的白宇,终于将龙哥脸能做出的猎奇表情全部硬生生记在了脑子里,这才想起来探究自己的处境。


他要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是,这里是原著还是电视剧?


理论上来讲,既然有了这么一张脸,就应该是电视剧,可长这么大第一次穿越的白宇担心,万一原著里的人物具现化之后就是这么张脸,自己拿错了剧本怕不是要开口露馅。


可是沈巍家又不可能直接放着张纸,上面直接写这里是XX世界啊!白宇愁得双手搓脸。


……等等,这熟悉的味道,这个味道,这个味道是!


红花油!


白宇灵光一闪,突然明白答案了!既然自己的手上有浓重的红花油气味,那么自己一定是在剧版镇魂里,而且剧情刚推进到赵云澜英雄救美!毕竟,原著的赵云澜可从来没有让沈巍帮他抹油油。


既然知道了自己身处的世界和时间点,白宇觉得自己也该放下一半的心……个屁啊!


这里的沈巍是生物工程博士,又是硕士生导师,而且还要教课的!


我只是一个可怜无辜又无助的小演员,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要面对生物工程这样的理科难题!白宇无声呐喊。


然而难题永远不会因为你尖叫而变少。


在白宇决定暂时放过自己的同时,他突然想起来剧情不会放过自己,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现在住在沈巍家对面的那位邻居,叫赵云澜。


赵云澜这个人,看起吊儿郎当,实则事事在心,白宇虽然演技不错,可要是想完全瞒过这个人?他觉得不太靠谱。


并非是对自己演技没有信心,主要是他的信心是建立在成功出演赵云澜,而非沈巍的基础上。他和朱一龙虽然熟悉,可要说能完全模仿出对方出演的沈巍,恐怕还差了点意思。


不然,避开赵云澜不见面?这个念头刚冒出来,就立刻被白宇给打消了去。且不说剧情的力量会不会让他躲开赵云澜,也不提对方对沈巍的怀疑允不允许他逃避,单说一件事。


一朝穿越镇魂世界,谁不想亲眼见识一下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赵云澜呢?


至少白宇想,就算是他自己的脸,是他亲自演出来的样子,他还是想。


所以见,是一定要见的。


那怎么才能掩饰自己的破绽,不让对方发现这副皮囊下其实已经换了个芯子呢?


白宇坐在沙发上枯想了整整两个小时,终于灵光一闪。


他从沈巍的抽屉里翻出对方原来写过的文件,又备好笔墨纸砚,而后用心端详揣摩起那人的下笔方式。


感谢小时候练字时一度“不务正业”,让他如今有底气模仿沈教授的字迹。


“赵警官亲启……”


字才写了这么几个,白宇就发现了问题。原著倒背如流什么都好,就是一不小心就可能跟剧版设定搞混——在剧版世界里,沈巍从一开始就称呼的是赵处长,从没叫过赵警官。


就这么涂涂改改小半夜,白宇终于赶在天蒙蒙亮,外面还没人经过的时候把这封信写完,而后放在了赵云澜家门口。


没办法,沈巍挂着个不擅长使用电子设备,也没有手机的人设,发电子邮件根本不可能。


于是这天一早,打着哈欠的赵处长刚一开门,步子都还没迈开,就瞧见自家门口多了个信封,上面写着“赵处长亲启”。


他将抬了一半的脚落回原处,先是狐疑地抬眼看了看对门,又左顾右盼确定走廊里没藏着什么奇怪物种,这才弯腰捡起信封,按着还没冲出门的大庆一起回屋,打算好好瞧瞧里面都说了些什么。


信封内只有一张纸,上面的字都是由毛笔写出,工整俊秀,然而赵云澜此时却无心欣赏这些。他目光匆匆扫过几行,不等大庆凑过来看清楚就心慌意乱扔了信冲出门去。


大庆下意识一把抓住在半空中飘飘荡荡的信纸,嘴里嘀咕着搞什么猫咪,手上则已将纸重新展开,只见那上面这样写着:


赵处长:

 很抱歉昨天夜里我没有对你说实话,其实就在被那两人打劫之前,我还曾经遭受过一次袭击,是地星人做的。

 我不清楚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也不知道对方用了什么异能,甚至于不记得那人相貌特征,如今我唯一能肯定的是,那人的异能似乎在某些方面对我产生了影响——性格,记忆,也许还有其他方面。

 请原谅我无法确定自己将会变成什么样,也没有在第一时间将这件事告诉你,希望现在一切还不算太晚。

 巍笔


此时此刻,当大庆还在震惊于信中透露出的信息量时,赵云澜正站在沈巍家门口,震惊于对方的笑容。


那是一个一点也不沈巍,甚至有点赵云澜的笑。

评论(34)

热度(5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